我們經常評斷別人,說某個人親切、

某個人愚蠢、這個人可惡、那個人聰明。

但我們不應該這麼做。

人經常在變,人就像條河流,

每一天都變一個新的樣子。

他可能由笨變聰明,心地可能由惡轉善。

我們不能評斷別人,

你責怪牠的時候,

他可能已變得不同。

── 雷奧‧托爾斯泰(Leo Tolstoy)


如果事實能讓生活過得容易些,

與其逃避事實,

不如接受事實。

我們的生活可以改變,

但事實無法改變;

事實將永遠留存,

讓我們無所遁形。

── 雷奧‧托爾斯泰(Leo Tolstoy)

水不會停留在山頭,

而是朝山谷流。

同樣的,

真正的美德不會停留在一心爬得比別人高的人身上,

只停留在賺卑的人身上,

── 猶太教法典

我知道自己並不想做壞事,

如果我做了壞事,

那是因為我控制不了自己。

別人也是一樣;

他們會做壞事,

通常也是因為控制不了自己。

因此,我憑什麼數說別人的不是呢?

我憑什麼責怪他們?

── 雷奧‧托爾斯泰(Leo Tolstoy)

不能接納自己的缺陷將一無所成;

自憐亦將使你一無是處。

人必須勇敢的接受人生可能的遭遇,

並使自己在際遇中脫穎而出。

── 哈利.福斯迪克(Harry Emerson Fosdick )

恨人就是恨自己。

我們全在同一世界生活。

我們對別人的想法,

就是我們對自己的。

如果你有敵人,現在就原諒他,

讓所有的怨恨和憎惡都消失吧。

你欠同屬人類的人情分,

對別人表示仁愛和善意,

此舉會在許多奇妙狀況下轉回來,

提高你自己生活的素質。

── 布萊恩‧亞當斯(Brian Adams)


轉自心靈乌托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006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